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

BÀI TẬP NGỮ PHÁP - 比较句、双动词句(3)

1 选择正确答案
1. 对我来说,这件衣服比那件_____。

A. 有点儿瘦 B. 比较瘦
C. 瘦一点儿 D. 很瘦
2. 为了留下参加考试,我比别人_____ 。
A. 多一个月住了 B. 多住了一个月
C. 住多了一个月 D. 一个月多住了
3. 这篇文章的内容比那篇______。
A. 简单得多  B. 很简单
C. 一点儿简单 D. 简单极了
4. 走这条路__走那条差不多一样,都需要十分钟。
A. 比 B. 对
C. 像 D. 跟
5. 这么不干净的房间就是比别的____ 便宜,我也不想住。
A. 很 B. 太
C. 再 D. 相当
6. 他们____几个关于书法艺术的问题想请教你。
A. 还有 B. 没有
C. 不有 D. 有一些
7. 我今天早上是七点四十来学校的,比昨天___ 。
A. 来晚十分钟  B. 来得晚十分钟
C. 来得晚    D. 一会儿晚来
8. 听说朋友的飞机晚上到北京,阿里打算___去飞机场接他。
A. 吃了晚饭 B. 吃晚饭了
C. 先吃晚饭 D. 吃饭完了
9. 刚才_____给你打电话,不过我没听出他的声音。
A. 有一些人  B. 有小王
C. 有那个人  D. 有个人
10. 怪不得他考得比我好,原来他比我____。
A. 一年多学了汉语 B. 多学一年汉语了
C. 多学了一年汉语 D. 一年汉语多学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