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4日星期三

BÀI TẬP NGỮ PHÁP - 了、着、过、正在(4)

1 改病句
1.两年前我认识田中时,她正在北大学了汉语呢。
2.铃木一进屋就抱歉地对我说:“对不起,我没有带来了你要的材料。”
3.新年快到了,同学们正在准备好新年晚会的节目呢。
4.王老师现在没有正在忙着呢,你可以去找他帮忙了。
5.格林曾经在那家制药厂没有工作过,他根本不知道那家制药厂的事。
6.爷爷读大学时经常和同学在那条河里游过泳。
7.老师正在给大家说明了这个词的用法。他突然提了个和课堂内容毫无关系的问题,大家都觉得很意外。

1 整理句子
1.这本有名的小说、过、就、很早、我、看
2.几件、上街、给、今天、了、办公用品、买、我、办公室
3.一本书、了、过来、我、他、着、跑、看、拿、见
4.站、没、她、着、大门口、在
5.办公室里、呢、备课、正在、老师们
6.参加、北京、没、我、汉语节目表演、在、从来、过
7.一本、呢、我们、过、汉语教材、完、还、学、任何、没有